吾辈是猫

喜欢温暖的角色和温暖的人,
对谈恋爱不拿手。

【中敦•文豪野犬】你眸中有一个宇宙

☆甜向

☆小学生文笔

☆人物不属于我

☆安利以冬【你眸中有一个宇宙】

☆两人谈恋爱前提

 



 两人谈恋爱已经两个月了,互相联系也只不过是简单的日常问候,嗯啊两声之后没了声音,谁的手机突然响起枪械爆炸声或者另一头传来小小的动物叫声之后匆匆挂断电话。彻底忙起来的时候连对方的道安短讯也是隔天才看到的。



更不要提见面。



忙,谁都忙。你的港口黑手党需要外出镇压地盘,检查货物,更不要提你还是稀缺的五大干部之一。他的武侦社每天小到捉猫逗狗大到协助警官办案,回家一个人蜷缩在榻榻米上,连刺骨的孤独都来不及感受就昏睡过去。



平常的一个寻猫的委托。一位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坐在社里的沙发上,小女孩泪眼朦胧窝在母亲怀里,手中紧紧拽着一张照片。照片传递到中岛敦手里他才看清,照片中小女孩身边蹲坐着一只橘黄色的短毛猫。他在心里叹口气,不知道又要去哪个天涯海角找这种一般没有方向感的毛绒生物。小女孩拽着他的袖子让他的思绪回神,打着嗝问他,你会找到团团的么?原来这只猫叫做团团啊。中岛敦半跪下来与妇女怀中的小女孩平视慢慢的说道,“我答应你,我会帮你找到它。”或许是中岛敦的眼神过于真诚,也可能是他那紫金色的双眸太过魔幻,小女孩止住了哭声,乖乖的点点头。





翻过垃圾桶,找过深道小巷,遇到过三两只野猫,但都没有他找的那只。从中午开始从女孩家附近开始找寻,现在已经找了两条街区。中岛敦有些挫败的坐在公园的休息长椅上垂着头休息。



“敦。“



亲昵呼唤自己名的声音夹着一丝低哑,让他条件反射一般抬起头去找寻呼唤他名的声音的人。



那人就在他的面前,头上礼帽的珠链一闪一闪,身上还是披着黑色风衣似要无风自起姿态,双手放松的插在西装裤口袋中,低着头,逆着光,看着他。



橙色的头发有一半被压在了价值不菲的礼帽中,还有一小部分落在额前别在耳后马尾搭在肩膀上。在即将黄昏的阳光下照耀的变幻成蜂蜜的颜色,闪烁着光芒。



我以为,在我这跌宕起伏生而活着的时间中,我看够了阳光。它泛滥得廉价并且寻常。随处可见。直到我现在在此时望着此刻的你,我才知道,我从未曾真的见过阳光。





中岛敦就这仰着头,怔怔的看着眼前人。



“敦?”



似有些疑惑他的发愣,那人提高声音带着询问的声调又唤了他一声。



犹如大梦初醒,中岛敦轻轻颤了颤身子,眨巴着眼睛将视线聚焦,他听到他自己开口喉咙发出声音。



“中也先生。”



他看着中原中也坐到他旁边,看着他从风衣口袋摸出烟和打火机,看着他用打火机点燃嘴中叼着的香烟。火焰照亮他那隐藏在帽檐下的瞳孔,他眨眼跌落进那一双瞳孔中。



看到什么,看到高山看到湖泊看到一片苍穹,看到了一整片宇宙。



想张口呼唤你名,想要打破这一刻的寂静。然而最终只是唇齿微张,声带没有一丝颤动。



那边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像是一场盛大的集会,这边微风略过花叶软语虫鸟轻鸣。但是这些与你有什么关系呢?于是便就与我没了关系。



我在这一刹的绵长中过了一辈子。



中原中也叼着烟发现身边人没有动静,叼着烟望过去发现中岛敦又一个人发起呆来,有些好笑的勾起唇角,先开了口。



“在忙委托?”



回过神来之后慌乱窘迫的点头答应,其实中原中也问的问题他都还没有进到脑子里去。



“早上接到的委托,小女孩的猫丢了委托我们找回来。”说着从衬衣口袋里拿出拿张照片给中原中也看,“主人家两条街范围之内都找遍了,不知道能不能在天黑之前找到。“说完无奈的垂下头。



中原中也看着中岛敦,伸手将他揽过来靠在自己身上,手顺势盖在他头上,吐了一小口烟圈缓缓说道“慢慢找,找不到我陪你找。横滨这么大,总能找到。“



隔着布料感受到的体温很真实,鼻腔里嗅到的烟味也提醒他这不是做梦。



他想说些什么,随便说些什么。他想说中也先生,我很想找到那只猫,因为那只猫不仅是橘黄色的而且也是蓝色的眼睛。他想说中也先生,我今天早上只吃了一个饭团因为体力消耗才来到这个公园休息。他想说中也先生,你为什么在这里。他想说中也先生,我想你。



前方草丛发出一阵声音之后传出一声猫叫,已经对犬吠猫叫敏感的中岛敦突然坐直,吓得旁边中原中也愣了一下。草丛里又传出一声猫叫,窸窸窣窣的一个橘黄色的脑袋探出来,正是女孩丢失的团团。



中岛敦已经过去将猫抱在怀里,中原中也拿着照片对比了一下之后向中岛敦问道,“还需要送回去?“看着中岛敦乖巧的点头,中原中也起身重新披好风衣向前走去。”走吧,我的车在外边。“



坐在副驾驶上,中岛敦将团团安置在自己腿上,然后去拉保险带。中原中也从驾驶座上侧过身接过他手里的保险带替他扣上。



“要来我家坐么?“



车内光线昏暗,但是中岛敦还是在中原中也眸中的宇宙看到星辰万千。



这次他笑着说,“好。“

 



 

 

 

 

在给女孩送还猫之后,中原中也驱车驶向他在市区内的一所公寓。十字路口等信号灯时他看到一片火烧云,转头看到中岛敦头靠在窗户上开始迷迷糊糊打起了瞌睡。信号灯开始放行,中原中也开车向那片火烧云的方向驶去。

早在混战时的那一眼,那双逢魔时刻的眼眸早已被污浊的蓝给锁定。




*我特么困死的在写啥?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吾辈是猫 | Powered by LOFTER